Петрас

空空真的太可爱了呜呜呜

中秋节快乐

天上的月亮好圆哎。尚九熙趴在床上看着八月十五正对着他床头的月亮,还在想今天为什么月亮这么圆呢。三天他浑浑噩噩的在家里待着,他都忘了是因为什么放假了。


“老汉,为啥这几天放假啊?”尚九熙忍不住给老汉发了个信息,过了好一会儿手机才叮咚的响了一声。“今天是中秋节啊。没人陪你看月亮啊。”老汉忙着回复完信息,搂紧了怀里的孙九芳。“芳芳,你看月亮比你的头还大。”


每年中秋节都这么冷吗?


裹紧被子插上暖水袋,强撑着困意看天上明亮的月。往年是谁陪自己过的他记不清了,好在今天他跟爸妈打了会儿视频电话,一天才被他打发过去。


九熙的鼻腔不由得一阵酸楚,拿起手机发了个朋友圈。“中秋节太想有人陪了。”可是已经子夜了呀,中秋节马上就要过了呀。从小尚九熙就念家,上初中曾经因为外出去夏令营不能陪爸爸妈妈的尚九熙哭了好几天,写信给他们,说自己好想家。结果夏令营结束回到家的时候,信还没被邮到家。


朋友圈发了就是给父母看的。他自从上大学以来,到他工作了十多年,尚九熙也总是说自己念家,闲的没事儿就给妈妈打视频,说他想妈妈了,想吃妈妈亲手包的三鲜馅儿的饺子。


跟妈妈在一起,三十三岁的男人总能开心的像小孩儿一样。


十一点多了,再怎么样也该睡了,活儿还没弄好呢,明天上班可别出糗。他突然看到微信一个小红点,看了看是何九华给他点赞。


“操。”他烦躁的撸了把头发,“我还以为我妈呢。”提起何九华他更闹心了。


后来上级下了通知,因为疫情影响,最近不能聚众演出了。本来放假没班儿上整的尚九熙挺无聊的,这回是又不能演出了。没招儿啊,他也只能画会画儿,做做饭,收拾收拾屋子,闲的没事的时候想一想他跟何九华痛彻心扉的搭档情。


闲着也是闲着,跟他唠会嗑也不是不可以对吧……


打开对话框一看,自己给人家消息免打扰了。上面小红点还不停闪烁着,这人好像一直在给自己发信息。


“尚老师,中秋一个人过呀?”

“吃没吃月饼啊?”

“我这儿有几盒儿你之前挺爱吃的枣泥儿馅儿的月饼,不知道你现在喜不喜欢吃了。”


啥啊真是…


尚九熙自动脑补出结婚之后何九华贤妻良母的样子,在每天他下班后乖乖坐在餐桌旁等着他回家吃饭,穿着围裙笑眯眯的说,“尚老师你回来啦?”


对话框空着,竖条一直在闪烁。他脸红了。信息并不是因为怄气不想回复,因为在他的脑海里两个人的艳情事都已经做尽了,尚九熙没有那个脸去坦坦荡荡的回复他,他在心里骂了一句,给了自己一个嘴巴。


尚九熙,你可真龌龊。


手机又响起来,是何九华给他发了个视频电话。他不敢接,任它响了半天,才装作被吵醒的样子接起来。


“熙熙,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啊?在做什么艳情事啊?”对面的人笑了笑,眯起了他漂亮的狐狸眼。“啥玩意儿啊,我睡觉呢让你给我吵醒了。”他看着屏幕,发现自己耳朵都已经红了,“干啥啊大晚上的给我发视频。” “这不是想着中秋节尚老师吃没吃月饼嘛。我这儿有几盒儿月饼,我想着你挺爱吃,要不要我给你送过去啊?”何九华低头拿月饼,忽的一抬头,尚九熙被吓了一跳。


那个画面印章一样印在尚九熙的脑海里。


他动动嘴,“什么时候来送啊?这么晚了不麻烦你了。”


“你要是不困就等会儿我,我穿衣服马上去你家。”何九华顿了顿,“你在你自己家呢吧?”


“嗯,那你来吧。”


他爱何九华。在小园子的时候他就喜欢他。他也曾在侧幕里看着他的角儿,听到跟他同一场的临时搭档说“尚九熙你为什么要请假啊”的时候出来微笑着看着他的搭档,几乎在每场相声里他的名字都能从那对临时搭档嘴里说出来,“这个没有经过考核的监斩官是不合格的”


尚九熙是何九华的断头宝宝,何九华是尚九熙的监斩官叔叔。


“叮咚” 


从门洞看到何九华拎着两盒月饼站在尚九熙家门口,尚九熙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,说什么今天晚上都要表白。


人进了屋才伸手把主灯打开。被突然的灯光刺痛的眼睛有点儿难受,何九华眯眯眼睛,放下月饼盒子。“呦,没我你还真不行啊尚老师?”沙发随意的扔着两个抱枕,黑白条儿的。床铺很乱,被子褥子都胡乱的在床上放着,再抬头看尚九熙,尚九熙也穿的是黑白色条纹的睡衣。


尚九熙拿出拖鞋让何九华换上,不客气的拿出一盒月饼。“你咋知道我喜欢吃这馅儿的?”  “废话,单位发月饼,总共就二十来块,枣泥儿馅儿的你拿走四块。哎呀不说了,我晚上没吃饭,你给我做饭吃。”  


“不是,你大晚上的就为了给我送月饼,顺便蹭饭?” “嗯哼,对啊。”


“就不应该让你来,让你自己在家吃月饼,省得麻烦我。”厨房有些发黄的灯被尚九熙打开,拿了泡面,刚被拆开就听见客厅有人嚷嚷说,“我不吃,上你家来就想让你给我做点好的,泡面啥时候不能吃啊。”  “怎么着,老秦做饭不好吃还是他投喂失败了还是你太挑非得上我这儿吃饭。”尚九熙随手扔给何九华一瓶AD钙奶让他垫垫肚子,转身去厨房做饭了。屋子里还没有暖气,还是挺冷的,厨房里被热气熏的雾气昭昭,半透明的玻璃门晃着白色,人在厨房里炒着菜,热着饭,何九华闻到香味儿,突然鼻头一酸。


“有点儿想家了。”


“自己好像有点儿喜欢尚九熙了。”何九华冲着手哈着气,搓搓干瘦的手,摇摇头,人家只不过给你做顿饭而已,怎么就感觉自己喜欢他了呢?


人家只不过跟你搭档了七年。


人家只不过叫了你七年师哥。


人家只不过在搭档的七年里在台上一遍又一遍介绍着你的名字。


人家只不过是你前搭档而已。



刺鼻的辣味儿从厨房传过来,何九华擦了擦不知怎的酝酿出来的眼泪,抬头对厨房喊到:


“尚九熙你缺大德的,这么晚吃辣东西不知道明天早上起来嗓子冒烟了吗?!”


那人依旧在做饭,过了一会儿,尚九熙随着雾气端出盘辣炒肉片,上面撒了白芝麻和泰椒圈。“辣你喝奶。”把油烟机关掉,又去拿了一提AD钙奶。“看,这么多,都是给你买的,知道你爱喝。”


两人坐在凳子上,热火朝天的吃着饭,辣的不行了就喝口奶。月饼被尚九熙遗忘到角落里。


吃饱喝足,何九华满足的喝光了最后一口奶,一旁的人瞥了一眼,“把你那嘴擦擦,嘴边儿还有奶渍,配上你这表情跟高/潮脸似的。”何九华本来是倚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睛的,听到尚九熙调侃他脸立马就烧了起来。“你给我滚。”何九华忍着害羞笑骂,赶紧擦干净嘴边儿的奶渍。他以为自己刚才那模样挺丢人的,殊不知尚九熙拣碗的时候脸上也带着一抹红。


“我怎么就想到这个了……还跟他说了。”但是师哥的脸真的好涩……


在尚九熙刷碗的空档,何九华也去了厨房跟尚九熙聊天。“都三十四了怎么不找对象啊?”


“能不能别老提年龄,三十四我哪儿老了?”


“……你不老,你就比我大一岁。”


“……有一个正在追的。”


“男的女的啊?”尚九熙怕自己尴尬,调侃身后的何九华。“呃,你要说他是女的吧,他还正儿八经是个男的,你要说他是男的吧,他还老娘们儿唧唧的。”


现在就给尚九熙的只是震惊。


“卧槽,我哥喜欢上一个人妖。”


倒干净碗里的水,甩了甩手擦在围裙上,回头挑逗人的下巴。


“哥,是这样吗?”


“我跟你说一样一样的。”紧接着还补了一句,

“他叫尚文博来着。”


小娇妻搂住男人的细腰,“哥,中秋快乐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